THOUSANDS OF FREE BLOGGER TEMPLATES

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退让

‘我一個人吃飯旅行,到處走走停停,也一個人看書寫信,自己對話談心,只是心又飄到了那里……’聽著葉子,喝著咖啡,望著窗外的雨。雨,漸漸停了。我向西邊望去,天空出現了一道迷人的彩虹。我趕緊從背包中拿出那笨重的相機,想把這美麗的情景給拍了下來。看著掛在脖上的戒指,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年,我們相愛的那個時候。那年,我十七歲,他二十歲。我是學生,他是社會人士。我不怎么美,他也不怎么帥。在家人極力的反對之下,我們還是堅持地走在一起。

我像普通的學生般,上課下課考試;他像普通的上班族般,上班下班交報告。我們就像普通的情侶般的甜蜜,偶爾外出吃個飯看個電影。我們沒有特別的出眾,但對于我,確實獨一無二的我們。對,獨一無二。


我喜歡旅行。所以在每個暑假,他總會帶我去玩個一兩天。因為我喜歡海的味道,所以往往旅行的地點都會在海邊。他喜歡照相。每次旅行,他總會帶著他那笨重的相機,而他的相機里,滿滿都是有我的畫面。記得第一次的合照,是我十八歲那年。我們到墾丁海邊的時候,我吵著要合照,而他就在墾丁海邊照下了我們第一張合照,也是唯一一張。曾經,我問他我那么醜,為什么老愛拍我。他卻說:“因為我不想錯過妳任何的表情。而且在我心里,妳是最美的。”當下,我感動得就下了眼淚。

吵架,是情侶之間常會發生的事。我們很甜蜜不一定就不會吵架,往往吵架都是因為我先挑起的。那時候我還很孩子氣,總是不能體諒在工作的他,常常向他抱怨一堆有的沒的事情,然而每每吵到最后,都是他退一步先開口跟我說對不起。他總在無時無刻地包容任性的我,而我一直都沒有反省。有時他的朋友問他為什么要那么讓我,他總說:“退一步,海闊天空。這樣誰都不會不開心,不是很好嗎?”有時候,我覺得老天爺對我太好了,把那么好的禮物留了給我。但是我太過任性了,最終老天爺還是把這份禮物給收回去了。

有一次,我也忘了是什么事情,我們又吵架了。可是那次過了好久他都不跟我說抱歉,雖然知道是自己不好,但就是不想開口說。終于,我忍耐不住地跑去找他,責問他為什么那么就都沒有找我,是不是變心不要我了。他說他只是最近工作太過忙沒有時間找我,但是我就不開心。我就開始耍孩子氣,他卻只是叫我乖乖等他工作完了就會找我。我不聽地轉身跑去,心不在焉的我沒有注意此時有輛車迎面而來。突然的一只手把我拉回跌坐在地上,身后卻傳來一聲巨響,我回頭一看,跑了出去,抱起躺在地上的他……。

想到那愛護我卻再也動不了的他,手里緊握著那他永遠也為我帶不上的戒指,眼淚流過臉頰。如果當初我不那么孩子氣地跑掉,如果我學會退一步先說抱歉,會不會或許我們的結局會不一樣?只是,再也沒有如果。

我望著遠方,想起他說過:“妳要快樂的生活哦!”我忍住眼淚,拎著行李箱往下一個地方出發去。小浩,你在那還好嗎?你想我了嗎?我,想你了。

0 comments: